社區借書服務

服務宗旨

為發揮社區服務功能,落實資源共享理念,於不影響本校教職員工生使用權益下,適度開放館藏與設備之使用。

 

適用對象

1.機關、學校、團體,目前合作單位:後勁基金會、國家運動訓練中心。

2.年滿十歲,持有戶政或外交機關核發之有效身分證件的社區民眾(以下簡稱社區民眾)

開放申請館別

1.燕巢校區圖書館

2.第一校區圖書館

3.楠梓校區圖書館

4.旗津校區圖書館

 

申請辦法

1.機關、學校、團體:由本館依申請單位性質及需求,於簽定協議書後核發社區借閱證,有效期限二年,期滿後得續約。

2.社區民眾填具本館社區借閱證申請表,持身分證件及保證金新臺幣二千元,向本館申請核發社區借閱證。有效期限二年,期滿後可憑原借閱證可續辦。

 

借書規定

1.持社區借閱證,外借圖書5冊,借期14天,不提供續借或預約服務。

2.所借館藏應依規定如期歸還;如有逾期未還、遺失、毀損者,悉依本館相關規則辦理。

3.證件不得轉借他人使用,遺失時,應立即至本館掛失,每張工本費新臺幣一百元;掛失前如發生冒用情事致館藏、設備蒙受損失,原持證人應負賠償責任。

4.其他依社區借閱證申請暨使用要點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