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度歷程資料

計畫一、
計畫名稱:智能永續平等教育 科技學子從心開始
計畫老師:姚武松老師

文字:
依照計畫關鍵字,挑選偏鄉、科普、創客及程式設計等相關圖書,並於第一校區建立實體書展,展示共計49冊。
圖片:
計畫二、
計畫名稱:海山少年偏鄉營隊
計畫老師:郝敏忠老師

文字:
依照計畫關鍵字,挑選偏鄉、Scratch、Arduino及環境教育等相關圖書,並於第一校區建立實體書展,展示共計51冊。
圖片:
計畫三、
計畫名稱:美心美廢野餐市集導入美濃地方創生計畫
計畫老師:楊雅玲老師

(一)文字:
依照計畫關鍵字,挑選循環經濟、地方創生及環境教育等相關圖書,並於燕巢校區建立實體書展,展示共計40冊。
圖片:
(二)文字:
與計畫師生合作,辦理講座「美美的相遇—認識SDGs&社會企業」1場,邀請柚仔林合和學堂書店創辦人邱適珩小姐及有春文化社會企業創辦人賴懿容小姐作為講師,分享創業時的心路歷程,以及在創業的過程中如何將永續發展的概念運用於社會企業上等等,透過此講座活動給予並啟發參與學生更多的靈感及未來方向,相關資訊如下。
圖片:
計畫四、
計畫名稱:舞動新園,創意水族振興計畫
計畫老師:洪明昌老師

(一)文字:
依照計畫關鍵字,挑選科普、觀賞魚養殖及地方創生等相關圖書,於楠梓校區建立實體書展,展示共計96冊。
圖片:
(二)文字:
與計畫師生合作,於館內擺設水族箱並養殖孔雀魚,搭配投影片放映,使讀者能更加熟知養殖魚類的相關知識。
圖片:
計畫五、
計畫名稱:自主智慧養殖機器車開發與應用
計畫老師:朱彥銘老師

文字:
依照計畫關鍵字,挑選水產養殖、地方創生及智慧機器人等相關圖書,並於第一校區建立實體書展,展示共計49冊。
圖片:
計畫六、
計畫名稱:參與式社會設計實踐於小琉球環境教育
計畫老師:葉恆志老師

文字:
依照計畫關鍵字,挑選觀光發展、海洋生態及環境教育等相關圖書,並於第一校區建立實體書展,展示共計50冊。
圖片:
計畫七、
計畫名稱:U can do it! 高雄山都心永續藍圖
計畫單位:產學營運處

(一)文字:
於9月13日參與產學營運處舉辦之USR前導計畫交流茶會,分享圖書館支持策略並與各計畫代表討論交流。
圖片:
(二)文字:
與產學營運處合作辦理講座「來亂,還是來幫忙?-USR社會實踐型課程的反省」1場,於開場儀式邀請李副校長致詞,支持並勉勵各USR計畫團隊,更邀請國立屏東大學邱毓斌副教授作為講師,分享執行USR計畫時遇到的困難與現實面,也針對社會發展及田野調查部分進行經驗分享,會後互動時間團隊師生與講師互動熱絡,除跨校經驗交流外,亦使團隊師生收穫良多。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