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簡介 影片瀏覽

影片瀏覽


共10643筆
片名 級別 規格 語文 索書號 購買日期 版別 片長(分) 館藏地
1 蕭邦:琴戀喬治桑 DVD 波蘭 DVD 987.83 3444 2011 2023-12-12 公播版 118 第一 簡介+
為了紀念史上最偉大的鋼琴詩人蕭邦, 曾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的波蘭金獎導演傑基安塔查克歷時25年執導<<蕭邦-琴戀喬治桑>>, 描繪蕭邦這一生最刻骨銘心的愛戀。本片描述自大又任性的天才作曲家蕭邦, 遇見女權立場強硬且以男性筆名行走文壇的美女作家喬治桑, 兩人如何激盪出一段濃烈的激情愛戀。蕭邦的自負與喬治桑的拒絕妥協讓這段露水般的情愛更為炙熱。本片配樂更邀集享譽國際的馬友友、橫山幸雄以及波蘭鋼琴家歐雷尼札克等當代多位古典音樂好手共襄盛舉, 打造完美視聽饗宴。
2 米開朗基羅:無盡之詩 DVD DVD 987.83 2652 2019 2023-12-12 公播版 97 第一 簡介+
名列「文藝復興三傑」之首的米開朗基羅, 從小展現對藝術的極高天分, 更受到當時最具權勢的麥迪奇家族拔擢。不料命運多舛, 提拔他的知己羅倫佐竟突然辭世, 頓失依靠的他, 回到修道院後改學解剖, 透過研究人體經絡、骨骼結構、肌肉及血管, 竟意外開啟人像雕塑的嶄新境界。此時, 他在義大利西北部的卡拉拉採石場, 發現了全世界最美麗、最細緻的大理石群, 讓他深受「永恆」啟發, 決心對抗腐敗的俗世心態, 打造出跨越永恆的藝術之作。以壁畫<<創世紀>>、<<最後的審判>>及雕塑<<大衛像>>奠定了他在藝術史上破天荒的地位。這些強烈的藝術風格, 甚至影響數個世紀的藝術家們, 迄今仍無人能超越其成就。
3 是誰得手林布蘭? DVD DVD 987.81 7444 2021 2023-12-12 公播版 97 第一 簡介+
荷蘭天才交易商楊席克斯,敏銳發現兩幅全新林布蘭真跡,即將在市場進行拍賣。這個令他雀躍的消息,看似將實現他成為林布蘭權威畫商的最大夢想,卻也讓他因違反交易約定,信譽一落千丈,更深陷信用危機。法國男爵羅斯柴爾德決定將兩幅珍藏多年的林布蘭畫作付諸拍賣,竟意外引發一場藝術界風暴,甚至造成法國羅浮宮與荷蘭阿姆斯特丹國家博物館互不相讓,一場搶畫大戰幾乎演變成外交危機。
4 女畫家與偷畫賊 DVD DVD 987.81 4537 2021 2023-12-12 公播版 103 第一 簡介+
女畫家芭博拉的兩幅畫作天鵝之歌與克柔伊與艾瑪,在諾貝爾畫廊展出時被人盜走.警方循線展開調查,很快就逮捕到竊賊卡爾貝提爾,並判處他75天監禁,但2幅畫作卻從此不知去向...就在卡爾貝提爾出獄後,由於迫切想得知遭竊的2幅畫作下落,女畫家芭博拉不僅試圖跟這位偷畫賊做朋友,更誇張的是,她竟還詢問他能否為他作畫?更讓人意外的是,卡爾貝提爾竟接受了這個請求...就從芭博拉為這個偷畫賊作畫開始,他們之間建立了一種極其有趣且特殊的關係,並將兩人寂寞的靈魂.緊緊地連結在一起
5 女影人生 DVD DVD 987.83 8669 2021 2023-12-12 公播版 108 第一 簡介+
智婉是一位49歲的女導演, 在她的第三部電影乏人問津後, 是否要繼續拍第四部成了她的難題.在家中, 智婉跟丈夫也失和, 眼看她經濟陷入困境, 丈夫不願再協助她.此時, 電影館請智婉幫忙修復一部老電影, 該電影是由韓國第一位女導演所拍攝, 但影片中某些音檔已損壞, 在事業及婚姻都失意的情況下, 智婉決定全心投入影片修復工作.為了補回失去的音檔, 智婉去拜訪一些60年代的電影工作者, 透過與這些前輩的對談, 智婉開始以不同的角度看待這世界, 也開始審視自己的人生及電影對她的意義。
6 草間∞彌生 DVD DVD 987.81 4442 2022 2023-12-12 公播版 77 第一 簡介+
1977年便住進精神療養院的草間彌生,近年大展遍及全球藝術殿堂。創作數度將她從崩潰邊緣挽救回來,自2013年以來,她的展覽更吸引超過五百萬名觀眾,世上沒有藝術家能與之並列!本片走訪草間彌生的摯友、收藏家、策展人、藝術史學家,集結她橫跨半世紀的各式代表作,不但能一窺她年少時的珍貴畫稿,更能見證她勇闖紐約藝壇的大膽創舉!當年她以裸身藝術批判越戰和僵化藝術體制、在紐約主持第一場同志婚禮,更克服各種現實打擊,留下令人驚嘆的作品。現已高齡的草間彌生,每天創作仍不間斷,她對藝術的愛,永遠沒有極限!
7 天才貓奴畫家 DVD DVD 987.83 1080:2 2022 2023-12-12 公播版 111 第一 簡介+
19世紀末英國藝術家路易斯韋恩,才華洋溢的他以畫生動活潑的「擬人化貓」畫作而著名,故事則聚焦在他與10歲年齡差距的妻子艾蜜莉的愛情故事,以及與家人間的緊密關係變化,即使晚年因精神分裂所苦,從未停止畫出關於貓的創作,全都是源於對妻子,以及他們所飼養的小貓彼得身上不可磨滅的愛。
8 圓滾滾藝術家:費爾南多.波特羅 DVD DVD 909.9573 9051 2022 2023-12-12 公播版 82 第一 簡介+
不是沒有愛上他, 而是還沒。因為你太晚認識他! 最會畫胖子的現代藝術家, 圓嘟嘟就是他的金字招牌。以圓滾滾的詼諧筆觸繪製各種畫作與雕塑聞名, 廣受世界各地不同年齡層喜愛的藝術大師費爾南多波特羅, 被譽爲當代最重要在世藝術家之一。現年86歲的波特羅, 作品極富個人特色, 無論人體、動物、水果或樂器, 都在波特羅手中成為圓潤鮮豔的嶄新面貌。[圓滾滾藝術家-費爾南多·波特羅]是首部以波特羅個人為題的紀錄作品, 找來波特羅及其家人親述圓滾滾的風格由來。更深入波特羅的創作契機與際遇, 透過電影一路娓娓道來, 深掘屬於波特羅畫作中暗藏的生命密碼。"
9 阿布達比羅浮宮:沙漠中的藝術殿堂 DVD DVD 069.83594 8954 2019 2023-12-12 公播版 52 第一 簡介+
阿布達比羅浮宮, 乍聽會誤以為是羅浮宮的分館, 實則不然。這是一座貨真價實且獨立的世界級博物館, 納入阿布達比特殊的地理環境及氣候條件, 整座博物館從外觀設計、內部展場規劃及空間考量, 全新量身打造, 與我們熟知的羅浮宮大不相同。 在普立茲建築獎得主-尚.努維爾(Jean Nouvel)巧奪天工的設計之下, 以壯麗的穹頂著名。結合微氣候概念而設計的內部休憩空間, 讓參觀者能不受炎熱的氣候或炙熱的陽光影響, 悠然地漫步於穹頂的金屬星體形成的光雨之中, 同時也融入位於海陸交界處的地理特性, 充分發揮其環境特色。 在法國博物館體系的支持下, 館藏據時間軸, 自史前時代起, 延續至今的豐富人文藝術作品, 正好也呼應了阿布達比地處東西方交界的地理位置, 兼容東西方的特色, 人類的共同文明有了溝通與對話。
10 閉嘴!彈琴 DVD DVD 910.9952 2534 2018 2023-12-12 公播版 82 第一 簡介+
「「樂壇跨界狂人」岡薩雷斯(Chilly Gonzales)的首部電影紀錄片, 從在家鄉加拿大接受古典音樂薰陶,到後來旅居德國柏林,展開前衛音樂事業,掀起古典融合龐克、嘻哈饒舌的樂壇旋風。 他大膽翻玩鋼琴演奏的可能性,不只追求創新曲風,表演更要打破傳統,瘋狂不羈!《閉嘴!彈琴》以貼身訪談與私人影片,用完全不同的時間交織敘述岡薩雷斯傳奇的人生,不只是屬於岡薩雷斯的生涯傳記,更是一整個音樂世代的回憶。
11 藝術很有事-女性建築師專輯:建藝類 DVD DVD 908 4224 2022 2023-12-12 公播版 30 第一 簡介+
聚光燈下:女性建築師的空間藝術。 當代國際上有許多知名的女性建築師,像是獲得普立茲克建築獎的札哈哈蒂、妹島和世,以及在臺灣設計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高雄車站、高雄圖書館、臺南市立圖書館的荷蘭建築師法蘭馨侯班,但相對來講,臺灣從第一代女性建築師修澤蘭、王秋華、王秀蓮到現在,歷經三、四代的發展,但在建築史上卻缺乏完整的記錄。2018年5月, WOMEN in Architecture Taiwan 臺灣女建築家學會成立,有60多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女性建築師加入,除了推動記錄女建築師的歷史,也展現了她們對空間設計獨有的細膩與多樣性。本節目總共拍攝了臺灣第一代建築師王秋華、第二代環境設計建築師郭中端,以及第三代建築師林欣蘋與戴嘉惠。透過不同世代的女建築師,我們可以更宏觀的瞭解這些不被放在主流、努力不被看見的建築思維。國際藝評人協會臺灣分會理事長謝佩霓說,相對於男性,女性建築師的空間最特別的是,她們追求水平向度去談自然、開放、貼近土地,讓人和人的關係更緊密。
12 藝術很有事:設計類 DVD DVD 900 8413 2020 2023-12-12 公播版 90 第一 簡介+
v.1,美感專輯 -- v.2,插畫專輯 -- v.3,設計專輯
13 藝術很有事-新創專輯:表演藝術類 DVD DVD 908 4224 2022 2023-12-12 公播版 30 第一 簡介+
聚光燈下:歐陸上的臺灣浮花–蔡博丞。 看表演多年以來,經常看到朋友們在臉書上對作品的評價。有一部舞蹈作品,名字極為陌生,卻在演出後獲得許多圈內人的讚賞,從此就在心裡默默記得了。蔡博丞的作品《浮花》是在國外先獲得肯定的,記得其中一位舞者和我們分享,「我們剛到歐洲比賽時,一個獎項也沒有,印象最深刻的是,博丞跟舞者說:如果接下來的比賽都沒有得獎,他也覺得沒有關係,但是大家一定要堅持、相信自己的東西。」此後,蔡博丞的作品不斷的在國外得獎並獲得編舞機會。2018年,蔡博丞獲得德國權威舞蹈雜誌《Tanz》,評選為年度32大編舞家之一。一個不到三十歲就在歐洲闖出名號的年輕編舞家,創造力正豐沛,他說:「我的作品是很多面向的,我正在挖掘很多不一樣的自己。」
14 慕夏壯麗藝術祭 DVD DVD 902.443 4121 2019 2023-12-12 公播版 59 第一 簡介+
這是一部夢幻史詩,民族主義結構下的藝術世界,還是一幅幅供觀眾自拍的理想背景,屬於垃圾堆的畫布顏料呢?新藝術大師慕夏所繪製的20巨幅畫作<<斯拉夫史詩>>,當今畫壇探討它們究竟是不合時宜的作品,還是「為未來時代而做」的超凡傳奇?
15 畫畫小人國 DVD DVD 987.85 5598 2020 2023-12-12 公播版 76 第一 簡介+
被譽為法國近年來最具創意的原創動畫作品。未完成的畫中人物紛紛跑出了畫框, 穿梭在各畫布間, 著急尋找著畫家本人, 期望能趕緊被畫完, 就能夠消除呼應柏拉圖的「理想國」而生的階級統治, 畫室中盡是大膽野獸派、細膩印象派等繪畫風格, 帶來了一片色彩濃郁、流暢動人的奇想風景。
16 盲柳與沉睡的女人 DVD DVD 987.85 5524 2023 2023-12-12 公播版 108 第一 簡介+
電影劇情描述潦倒的銀行職員片桐,回家見到一隻會説話的巨大青蛙。青蛙需要他的協助,以拯救正面臨大蠕蟲來襲的東京。另一邊,片桐的同事瀕臨被炒魷魚停職,同時老婆偷偷地走了,家貓也失蹤了。即近崩潰的他與侄子到醫院看診,讓他憶起老婆從前跟他說的一個故事。
17 陰兒房:鬼門陰深處(家用版) DVD DVD 987.83 5314 2023 2023-11-29 家用版 107 楠梓 簡介+
《陰兒房》原班人馬回歸,蘭伯特家族駭人故事的最終章。為了一勞永逸解決家人的惡夢,喬許和已經長大在大學就讀的兒子達頓,決定回到陰深處面對他們家族黑暗的過去,更深入紅門後的世界與惡魔對決。
18 月之圓缺(家用版) DVD DVD 987.83 0471 2023 2023-11-29 家用版 128 楠梓 簡介+
小山內堅(大泉洋飾演)與愛妻梢(柴崎幸飾演)過著一帆風順的生活,卻因為一場交通事故,讓他失去了梢與女兒琉璃。一位自稱三角哲彥(目黑蓮飾演)的神秘男子,在這時找上沉浸於悲痛之中的小山內,並透露一位名叫琉璃的女性,曾在意外當天找上素未謀面的他。就在小山內感到震驚的當下,三角娓娓道出另一位同名為瑠璃、也是他女友的故事…。三位琉璃,誰是死去的女兒?誰是死去的妻子?誰又是死去的戀人?她們彼此相異,卻又如此相似。一段跨越數十年,稍縱即逝卻不被世間允許的愛戀物語,即將真相大白…。
19 索命首爾(家用版) DVD DVD 987.83 2440 2023 2023-11-29 家用版 88 楠梓 簡介+
某天,首爾郊區發現了一具嚴重受損且身分不明的屍體。為了確定屍體的身分,負責此案的警察鎮浩(柳演錫)向國際法醫專家艾莉絲尋求協助。艾莉絲透過最新技術得到了線索,鎮浩直覺認為這不僅是單純的殺人案,懷疑和器官販賣組織有著密切的關係。隨著事件逐漸水落石出,驚天動地的真相也即將大白…
20 豪門心計(家用版) DVD DVD 987.83 7171 2023 2023-11-29 家用版 123 楠梓 簡介+
在魚罐頭工廠上班的史蒂芬,某天意外發現她竟是富商瑟傑的親生女兒,還突然被介紹入住到瑟傑家中。儘管瑟傑的家人們並不歡迎她的突然到來,包含住在這座豪華海濱別墅中的瑟傑、他奢侈的妻子、他的女兒、一個野心勃勃的女人、一名叛逆的少年,以及詭異的女僕。這當中有人滿口謊言、有人笑裡藏刀,在猜忌和謊言之間,一個巨大的謎團正在增長,而豪宅中的人性之惡正在蔓延中。史蒂芬究竟從哪裡來?而誰又才是這個家庭中的主事者呢?
共10643筆
1 片名 蕭邦:琴戀喬治桑
購買日期
2023-12-12
片長
118 min
館藏地
第一
2 片名 米開朗基羅:無盡之詩
購買日期
2023-12-12
片長
97 min
館藏地
第一
3 片名 是誰得手林布蘭?
購買日期
2023-12-12
片長
97 min
館藏地
第一
4 片名 女畫家與偷畫賊
購買日期
2023-12-12
片長
103 min
館藏地
第一
5 片名 女影人生
購買日期
2023-12-12
片長
108 min
館藏地
第一
6 片名 草間∞彌生
購買日期
2023-12-12
片長
77 min
館藏地
第一
7 片名 天才貓奴畫家
購買日期
2023-12-12
片長
111 min
館藏地
第一
8 片名 圓滾滾藝術家:費爾南多.波特羅
購買日期
2023-12-12
片長
82 min
館藏地
第一
9 片名 阿布達比羅浮宮:沙漠中的藝術殿堂
購買日期
2023-12-12
片長
52 min
館藏地
第一
10 片名 閉嘴!彈琴
購買日期
2023-12-12
片長
82 min
館藏地
第一
11 片名 藝術很有事-女性建築師專輯:建藝類
購買日期
2023-12-12
片長
30 min
館藏地
第一
12 片名 藝術很有事:設計類
購買日期
2023-12-12
片長
90 min
館藏地
第一
13 片名 藝術很有事-新創專輯:表演藝術類
購買日期
2023-12-12
片長
30 min
館藏地
第一
14 片名 慕夏壯麗藝術祭
購買日期
2023-12-12
片長
59 min
館藏地
第一
15 片名 畫畫小人國
購買日期
2023-12-12
片長
76 min
館藏地
第一
16 片名 盲柳與沉睡的女人
購買日期
2023-12-12
片長
108 min
館藏地
第一
17 片名 陰兒房:鬼門陰深處(家用版)
購買日期
2023-11-29
片長
107 min
館藏地
楠梓
18 片名 月之圓缺(家用版)
購買日期
2023-11-29
片長
128 min
館藏地
楠梓
19 片名 索命首爾(家用版)
購買日期
2023-11-29
片長
88 min
館藏地
楠梓
20 片名 豪門心計(家用版)
購買日期
2023-11-29
片長
123 min
館藏地
楠梓